2013 11.30

金華成 活動中心頂樓太陽能發電完工邁進低碳家園

 
 
▲文南里活動中心屋頂

     南區區公所為配合節能政策,今年陸續於灣裡聯合里、文南里、鯤鯓里及金華社區四座活動中心頂樓平台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,在今年8月29日評選廠商施作工程,現四座活動中心已陸續進入完工階段。

     經過近3個月的準備及施工,南區灣裡聯合里、文南里及金華社區3座活動中心太陽能光電已完工,而鯤鯓里活動中心正進行安裝光電板的最後階段,預計12月底便可全面完工!南區居民知此消息,紛紛展現興奮喜悅之情,也出現民眾爭相觀看活動中心太陽光電板的有趣現象。

     去年11月南區公所率先帶頭以身作則示範裝置太陽光電系統,完成第一階段太陽能光電裝置,經比較裝置前後之效益,大幅減少排碳量,每天至少減少76公斤碳排放,已達到節能減碳、低碳生活之面向,同時得標廠商也依約將售電之金額按比例回饋市庫。而灣裡聯合里、文南里、鯤鯓里及金華社區四座活動中心屋頂太陽能光電陸續完工,相信定能為南區創造一個環保及適宜居住的生活環境,也為南區的活動中心做了環保節能的最佳示範。

     南區劉啟崇區長也表示,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,一方面可以降低日照,節省活動中心的電費支出,另一方面又可以依照合約,由廠商按比例回饋市庫,可以說是一舉數得,使南區灣裡聯合里、文南里、鯤鯓里及金華社區四座活動中心能發揮節約能源的最大效益,而南區公所也預計明年再挑選4到5間活動中心,增設太陽能光電。

     南區區公所指出,能源的節約以及多元運用,一直是政府推動節能減碳的主要方向,藉由在活動中心頂樓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,不僅能節省電力的支出,亦能展現出能源活用的示範。活動中心自去年12月回歸公所後管理後,公所除致力於維持活動中心的運作及提升使用效率外,於活動中心樓頂設置太陽能光電,更是一大突破,同時也是活化活動中心資源妥善運用的創新特色,希望活動中心成為南區能源活用的示範區,為府城低碳家園開啟新里程碑。

資料來源:南區區公所網站

洽詢電話:06-27941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