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 04.08

金華成 參與陽光電城首批Solar Top簽約見証記者會


           
子龍建設公司執行副總吳福明(中)、金華成金屬公司總經理黃進成(左)雙方簽約合作建設太陽能光電屋,由縣長蘇煥智(左2)和南科管理局長陳俊偉(左4)等貴賓見證。(攝影:賴友容/大紀元)房子發電賺錢 南科特區首座

     【大紀元4月8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)南科特定區首座自己會發電賺錢的房子,即將於子龍建設公司的「極光」建案誕生。依照規劃,每戶設置太陽能屋頂3.45Kwp,每年每戶約可產電4,600度,賣給台電約有6萬元收益,該社區每年並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達166公噸,也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。

     今年1月初,太陽能收購價格已定案,設備也可得到補助,依能源局公告的能源政策,每Kwp可得到5萬元設備補助,收購電價為每度11.18元。

     「極光」建案,是南科特定區陽光電城首批太陽能建築的Solar Top建案,該建案總戶數為60戶,每戶設置3.45Kwp,共設置207Kwp,第一期22戶、第二期38戶,由子龍建設興建房屋,金華成設置太陽能發電相關系統設施,以先進構想、國際標準設置太陽能房屋,營造省電產電的建築。 

     因此,7日在南科管理局舉行台南縣陽光電城首批Solar Top建案簽約見證儀式,在縣長蘇煥智和南科管理局長陳俊偉等貴賓見證下,建商子龍建設公司和太陽能發電系統設施商金華成金屬工程公司,共同簽訂合作建設太陽能光電屋事宜。

     蘇煥智表示,南科太陽能車站預定於今年6月正式啟用,陽光電城的五合一商場同月也將動工,加上陽光電城首批太陽能光電屋將完工,已象徵南科特定區的陽光電城朝向地球永續的目標前進,為南科打造全新綠色產業的環境。 

     陳俊偉表示,陽光電城計劃案在南科非常有意義,因為南科是做綠色認證的第一個園區,全國太陽能電池和LED的3分之1產值都在南科,所以是發展太陽能節能減碳,營造新環境的利基所在,他希望陽光電城能為地方帶來繁榮。 

     因擔憂氣候變遷造成災難,子龍建設公司投入綠能建築產業。該公司執行副總吳福明表示,建造省能產電的房子一直是他努力的目標,因此該公司建造的房子都裝設其自行研發的「節能開關」,約可以省電30%。記者會上,他呼籲建商一起投入綠能建築,造福子孫,也算是做公益的事。

資料來源:2010大紀元4月8日訊

洽詢電話:06-2794100